解放军“红蓝”双方电磁战中激烈攻防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23 解放军报
解放军“红蓝”双方电磁战中激烈攻防交火
资料图:全天候电磁环境中对抗演练

  【指挥员点评】某装甲师政委徐贵福:训练转变的重要任务就是满足未来作战的需求。未来信息化战争呈现一体化的特点,师党委将联合作战内容作为首长机关训练的“重头戏”,制订了30多条标准和要求,并采取小兵种大集中、多兵种交叉训等方法,把兵种联合训练牵起来、统起来、练起来。

  寂静的无形战场格外“抓”人

  【演练亮点】演练中,该师充分发挥电子侦察设备威力,“蓝军”战场情况被源源不断传回“中军帐”。

  看见各种数据和图片蜂拥而至,许多官兵兴奋地向师领导提出请求:“能不能更直观地展现电子侦察设备实施远程侦察的全过程?”于是,导调组调来两台摄像机,让机关干部担任解说,使官兵清楚地了解了远程侦察的全程。

  随后,“红军”实施强电磁干扰,“电子炸弹”向“蓝军”指挥控制系统发起狂轰滥炸。“蓝军”奋起反抗,采取“隐真示假”等方式诱“敌”深入……官兵们兴趣浓厚,看得聚精会神。

  【指挥员点评】某装甲师副师长付文化:寂静的无形战场成了官兵关注的热点,这说明,首长机关的训练观念已悄然发生转变。去年以来,师里把学习复杂电磁环境知识作为推动训练转变的一个重点,突出电子侦察、电子进攻、电子防御训练,并在重大演练中增加电子对抗内容,收到良好效果。看来,训练转变必须从指挥员抓起,龙头动,全局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