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二炮强化电磁对抗创新战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59 解放军报
解放军空军二炮强化电磁对抗创新战法(图)
资料图:歼-10战机起飞

  本报沈阳8月9日电李为胜、特约记者毛新华报道:盛夏时节,沈空航空兵某团举行了一场空地一体的实兵对抗演练。记者在该团指挥中心看到:在强电磁干扰下,“红”、“蓝”双方进行干扰与反干扰、压制与反压制、伪装与反伪装等较量。据团领导介绍,类似这样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已占该团夏季训练比重的78%。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飞行训练,信息化含量高,对抗训练风险大,对飞行人员技战术、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该团按照“重点内容侧重练、薄弱环节强化练、高难课目研究练、综合项目集成练”的思路,通过开展全时空、全过程、全要素、全功能、整建制的对抗演练,科学合理地配置作战力量,全面培养作战协同技能,使指挥员和飞行员对复杂电磁环境的适应能力明显增强。今年以来,该团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63场次,先后与雷达、高炮、导弹等多军兵种开展对抗训练15次。

  本报北京8月9日电叶景波、张成满报道:三伏时节,第二炮兵某基地组织了一场实兵实装演练,运用

自主研发的复杂电磁环境训练考核系统,全面检验首长机关的组织指挥能力、发射部队的快速机动能力,研究探索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战法训法。

  连日来,笔者在该基地导调大厅看到,此次演练导演部设置全程电磁对抗,努力营造逼真的

信息化战场环境,着重检验部队的应变能力和武器装备适应复杂电磁环境的能力。随着演练的深入,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接踵而至:强电子干扰情况下,如何确保情报信息实时传送到每一个作战单元?武器装备在电磁干扰的情况下如何发挥最大效能?面对复杂的战场态势,参演部队的各级指挥员不得不想方设法化解危机,争取主动,寻求胜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