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为部队电磁演对抗练构设复杂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4月14日电 李秀坤、李魁梧报道:4月中旬,长白山腹地,某部实战演练正酣。沈阳军区某电磁频谱管理中心技术人员适时向演习导演部提供地域电磁态势,加大“战场”电磁环境的复杂性,逼着参演部队出招应对……近年来,该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推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提升战斗力,先后5次受到全军、军区通报表彰,被评为全军电磁频谱管理先进单位。

  为提高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电磁频谱管控能力,该中心着力提高人员业务素质,总结出快速信号监测分析、频谱图分析、信号音辨别等6种方法。同时,他们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先后取得8项技术革新成果和30余项理论研究成果,自主研发的“某无线电频率干扰分析系统”等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