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下基层检验解放军电磁环境下作战实际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6:29 解放军报
专家下基层检验解放军电磁环境下作战实际效能
资料图:解放军电磁环境下攻防演练

  本报沈阳4月9日电 张福利、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昨日拂晓,担负总部炮兵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试点任务的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全员出动,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对强电磁干扰目标探测、快速完成射击准备等试训课目逐一进行检验。该旅旅长王国军告诉笔者,让所有试训内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接受检验,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试训成果。

  该旅去年7月受领试训任务后,结合现有装备和部队实际,深入研究复杂电磁环境对炮兵作战的主要影响,制订试点方案,分“前期工作准备、重点问题攻关、阶段成果梳理、全面试训论证、深化完善成果”5个阶段开展试点工作。试训之初,他们在旅局域网上搭建起学习平台,普及电磁频谱知识;与12家科研院所和友邻部队建立协作关系,聘请20名专家和一批训练骨干来旅进行指导;组织人员到有关单位参观见习。经过10个月的攻关,他们撰写了12篇关于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与训练的研讨文章,完成了5类33项试训内容的研究论证,形成了作战训练、考核评估、环境构设等方面的对策和办法。

  按训练拓展纲目和试训计划展开训练后,该旅牢牢把握训练重点,区分层次,对试训课目进行检验、训练。首长机关重点进行新装备操作使用、用频筹划、电磁协同等内容训练;分队军官重点进行新装备操作使用、信息防护等内容训练;二年度以上士兵重点进行复杂电磁环境的基础知识学习及抗扰侦测等基本技能训练。与此同时,他们还探索出依托网络模拟练、分级联训对抗练、构设环境检验练等训练方法,有效提升了试训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