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雇员称美国高层腐败向外国出售核武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前FBI雇员称美国高层腐败向外国出售核武情报
资料图:美国FBI特种部队人员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的一知情人士日前对外界披露了一些美国官员的腐败,他们被一些国外间谍以金钱收买等各种手段,将有关研发核武器的大量敏感情报出售给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一些国家。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现年37岁的斯贝尔-埃德蒙斯(Sibel Edmonds)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雇员,其主要负责土耳其语的翻译工作。因为工作原因,埃德蒙斯有机会听到数以百计的联邦调查局监控录下的敏感电话录音。

  埃德蒙斯向记者透露,从这些录音资料中,她得知有许多外国情报机构一直在秘密招募和收买美国的政府官员,以便获取有关美国军事,特别是核武器研发和制造方面的敏感情报。埃德蒙斯说,美国的一些政府官员被收买后,就开始将他们掌握的核武相关情报提供给这些外国特工。埃德蒙斯还指出,其中一名非常有名的高层官员就涉及其中,他被土耳其方面的情报人员收买,然后将相关情报交给他出售,这些资料被卖到了其他国家和黑市上,包括巴基斯坦。

  据悉,目前《泰晤士报》已经获悉了该名官员的名字,然而当被问及时,该名官员极力否认自己曾参与任何此类交易。

  埃德蒙斯说,“这名高官将高度机密的核情报资料交给外国特工,已经严重违背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且他出卖的不仅仅是国务院的情报资料,也包括一些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敏感资料。”

  同时,她也指出,实际上联邦调查局已经获悉此事,并且已经开始秘密收集相关证据。她说:“如果联邦调查局将所有有关这一案件的情报全部公开,你会发现一些级别很高的官员都存在这种犯罪行为。”

  据悉,斯贝尔-埃德蒙斯能流利的使用土耳其语和波斯语,在2001年9/11事件后被联邦调查局雇佣。而她所披露的这些事情也从侧面反应出,美国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对于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获取核技术不仅不管不问,甚至还暗中插手帮忙。此前,她已经将证据递交给了美国国会的内部会议委员会。然而美国政府高层官员的不作为使得她现在做出决定,将这些信息公之于众。

  斯贝尔-埃德蒙斯举例说,白宫2003年8月份曾在位于奥马哈的美军战略司令部召开一个秘密会议,主要讨论研制新一代核武器的问题,这些核武器包括“小型核弹”、“掩体炸弹”和中子弹等,用于摧毁生化武器。但即使是这样高度敏感的情报,有外国特工竟然在当年2月份就提前获得了相关情报和美国的详细会议安排。

  据斯贝尔-埃德蒙斯披露的证据显示,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事实上已经获知了此事,但他们却由于调查受到阻力而存在重重顾虑,因为其中有些阻力甚至还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高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