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称伊朗可在2010年前制造出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52 人民网
以色列总理称伊朗可在2010年前制造出核武器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

  人民网12月10日讯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无论怎样,以色列都不会改变对伊朗核企图的立场,我们仍坚信伊朗有能力在2010年前制造出核武器。这是奥尔默特在昨天召开的以色列小型安全内阁会议上表示这一看法的。

  奥尔默特说,“任何原因都不能使以色列政府改变对伊朗核企图的看法,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伊朗有能力在2010前制造出核武器,为此,以色列将展开积极的外交活动,以使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奥尔默特表示要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积极磋商,阐述以色列的看法:尽管伊朗受到制裁,但它仍千方百计要获得核武器。而说明伊朗有核野心的证据有两个,一是伊朗在积极研制洲际导弹;二是伊朗还在进行浓缩铀活动。报道指出,以色列副总理拉蒙也在安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仍是最危险的国家,必须阻止它获得核武器”。

  另据报道,由专家组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代表团9日抵达德黑兰,今天与伊朗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预计会谈要进行3天。根据今年8月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达成的协议,代表团要求伊朗就一些模糊的概念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还不清楚的问题做出解释。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强调,“伊朗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军事目的的核计划,无论是2003年前,还是以后,伊朗的核计划都是为了和平目的,美国情报机构和美国政府关于伊朗用于军事目的的核计划完全是没有根据的谎话,是骗人的,是为了美国自己的战略目的编造出来的。”(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