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称伊朗放弃核武仍是中东最大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美国高官称伊朗放弃核武仍是中东最大威胁(图)
资料图:伊朗军队的无后坐力炮车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十日上午拜会以色列参谋总长艾希肯纳兹和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穆伦的发言人柯比表示,尽管美国上星期才发布的对伊朗情报评估报告指出,伊朗已放弃发展核武,但伊朗仍是对中东威胁最大的国家。

  据“中央社”报道,穆伦这次来访,是十年来第一位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到以色列访问,他在担任美国海军军令部长时也曾到以色列访问。

  在美国发布对伊朗情报评估报告后,以色列就担心美国放松对伊朗的监控,而以色列军方也利用穆伦的来访,对他简报以色列所得到伊朗发展核能力的情报,但以色列军方并未公开相关交谈的资料。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柯比当天表示,伊朗以往曾计划发展核武器,而且伊朗不断资助恐怖组织进行恐怖活动,所以伊朗仍是中东最大的威胁。

  柯比表示,以色列是美国最紧密的盟邦,就像所有紧密的盟邦一样,美国与以色列仍然在一些事情上有不同的看法,但这并不影响彼此是紧密盟邦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