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巴基斯坦核武库在巴军队掌控中不会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美称巴基斯坦核武库在巴军队掌控中不会流失
资料图:巴基斯坦研制的高里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面对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突然遇刺引发的乱局,巴基斯坦的核武库是否安全?五角大楼12月28日对此给出了“高枕无忧”的答案。

  据英国媒体报道,贝·布托12月27日遇刺身亡后,其老家所在地信德省立即爆发骚乱。人们在担心新一轮恐怖袭击发生的同时,也惟恐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但五角大楼发言人加里·凯克说:“我们的评估认为,巴基斯坦的核武库处于(巴基斯坦军队)控制之中,当前我们无须担心。”

  美国军方和国防部官员已多次表示,巴基斯坦军方尽职尽责地管理着核武库,不会卷入政治冲突。尽管五角大楼信誓旦旦地再三保证,但美国的一些专家和议员还是认为,巴基斯坦局势动荡增加了核武器失控的危险。

  针对外界的忧虑,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上月表示,巴基斯坦自1998年核试验以来就建立了强有力的指挥控制系统,以确保核武器的安全,因此不存在核武器流失的危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巴基斯坦部署了大约50枚核武器,其中巴基斯坦陆军拥有可进行核攻击的远程导弹,空军装备有购自美国的F-16战斗机,可对2000公里远的目标实施核打击。(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