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驱逐舰首次访问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21 中国青年报
中国海军驱逐舰首次访问日本
中国海军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

  人民海军首次访问日本

  应日本自卫队邀请,2007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人民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

  此次访问,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人民海军舰艇历史上首次访问日本。

  345名海军官兵在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带领下11月21日离开湛江港。经过7天海上航行后于11月28日上午停靠东京湾晴海码头,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到访当天,“深圳”舰官兵与担负陪访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雷”号护卫舰官兵相互登舰参观。当天下午,中日两国水兵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两国水兵还开展了足球、拔河两个项目的文体友谊赛。比赛不以国籍区分,而是以双方相同专业的舰员组成混合队进行友谊比赛。

  出访的舰艇指挥员一行拜会了日防卫省、外务省、海上自卫队高级官员,参观了日防卫大学、海上自卫队干部学校和横须贺海军基地。

  这次“深圳”舰成功访问日本,增进了相互了解,发展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推动了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