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21 中国青年报
解放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
资料图: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礼宾服

  解放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

  2007年8月1日,解放军07式新军装开始正式配发部队,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这次解放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

  07式军服换发被誉为解放军军服发展史上的历史性跨越。时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军历史上最全面、最系统、最顺利的一次换装。”

  新华社报道,07式军服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四大类644个品种。廖锡龙表示,07式军服并不是在原有军装基础上的修修补补,而是按照系列化、功能化、人性化的要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实现了国际趋势和中国特色的最佳结合。

  新军装的变化体现在诸多方面。新式陆军军服由原来的国防绿改为现在的松枝绿,这契合了国际上军服使用冷色调的潮流。新军服还增加了胸标、姓名牌、级别资历章等标志服饰,便于识别和国际交流。具有防滑、防刺、阻燃功能的新式作训靴也将代替原有的解放鞋。

  有关专家认为,07式军服的配发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换装,它是一支军队的现代化、正规化的重要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