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是中国航空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12:43 中国航空报
歼10是中国航空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工程
中国国产最新型歼10猛龙中型战斗机

  本报讯(记者承京 任谦)12月15日,在歼十飞机适度公开一周年之际,中国一航在京举办歼十飞机工程参与研制单位答谢会,感谢所有参与歼十飞机工程研制并为此奉献心力的兄弟单位。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副主任金壮龙,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丛日刚,空军装备部总工程师张伟,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歼十飞机行政总指挥刘高倬、总设计师宋文骢等领导为歼十飞机工程参与研制单位代表颁发奖牌。中国一航副总经理顾惠忠主持会议,副总经理耿汝光宣读歼十飞机工程参与研制单位名单。集团领导张新国、高建设、马福安、陈元先、杨育中出席了答谢会。

  林左鸣在答谢会上致辞时表示,歼十飞机的成功研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的结果,凝聚着亿万人民的汗水、心血和情感,是全国各行各业大力支持的结果。歼十飞机集多领域高技术于一身,包含了大量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研制过程中,航空、航天、电子、兵器、化工等相关行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直接参加了研制配套工作,这是我国航空发展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协作面最广的复杂系统工程,是航空工业前所未有的重大集成创新项目。他强调,歼十飞机的研制成功,不仅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锻造出一个现代化的航空科技工业体系,使我国航空工业整体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带动了许多相关产业的水平提升。同时,它还锤炼和培养了一支能打硬仗、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高素质科技和管理人才队伍。

  林左鸣代表中国一航全体员工怀着感恩的心,深深感谢各参研单位为完成歼十飞机工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林左鸣说,在歼十飞机的艰难研制历程中,各参研单位始终以发展祖国航空产业为己任,以报效祖国为使命,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和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歼十飞机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和我们一道知难而进,同甘共苦、开拓创新,挑战极限,创造了一流的业绩;和我们一道呕心沥血、自强不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歼十飞机的研制,奉献青春,奉献智慧,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实际行动写就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空军装备部、国资委、科技部、国家安全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航二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歼十工程参与研制单位代表、歼十飞机工程主要负责人,中国一航总部各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答谢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