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21 中国青年报
中国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
资料图:国防大学阅兵方队

  中国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

  2007年12月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国防大学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

  国防大学是解放军的最高学府,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27年毛泽东在井冈山创办的军官教导队。解放军的高级军官都是这里培养出来的。

  解放军报报道,近年来,国防大学为全军培养了近2000名博士、硕士,其中400多名担任了军师团指挥员。在全军重大军事活动和中外联合军演中,国防大学培养的指挥员已经成为中坚力量。

  近年来,国防大学开始向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转型。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政委童世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题为《忠实履行培养高级军事人才神圣使命》的文章中写道:“国防大学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适应革命战争和军队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推进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实践创新发展的历史。”

  在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历史使命面前,国防大学的重要性如何估计都不为过。解放思想的国防大学,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国防大学,将为解放军部队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高素质军事人才。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