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英模见证解放军80年发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21 中国青年报
全军英模见证解放军80年发展历程
    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全军英模大会

  作为庆祝建军80周年的重头活动,全军英模大会于8月1日建军节当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解放军举行的第三次最高规格的英雄模范代表会议。前两次分别是新中国成立一年后,1950年举行的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和建军60周年,即1987年举行的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

  大会正式举行前一天,7月31日,出席英模大会的代表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在历次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无名英雄。解放军报报道,81岁的老英雄鲁湘云抚摸着碑座上的浮雕,动情地说:我们都是幸存者,真正的英雄是那些为国献身的战友们。

  据报道,出席大会的400多名正式代表包括了革命战争年代、抗美援朝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各个阶段。

  从当年的红小鬼、老八路到如今的大学生士兵、留学生旅长、复合型舰长,英模代表构成的变化见证了解放军80年的发展历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