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成立环境保护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17 新浪航空

  圣若泽杜斯坎普斯2007年10月31日消息——目的在于完善和推广公司的环境政策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水平,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成立了环境战略和技术办公室。目前该办公室由公司的战略计划和技术发展执行副总裁横田聪负责,他曾经在公司的工业、工程和发展部门担任过要职。

  与此决定直接相关的是任命格拉希利亚诺·冈波斯为环境战略和技术总监,直接对横田聪负责。

  “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内部有关环境方面的问题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这反映在公司研发的产品和根据这些产品所制订的环境政策方面,”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科拉多说。“这个新办公室的成立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环境方面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又一次重要努力。”

  环境战略和技术办公室的任务是制定具体的环境保护政策,其目的是为各个业务部门和公司的其他领域以及供应商和客户们为在产品的制造环节和生产工艺流程中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而制订政策方面给予支援。

  “新任命的负责人的职责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跟进环境问题的发展并由此帮助公司寻找可以减少对环境造成影响的可替换材料和技术,”战略计划和技术发展执行副总裁横田聪说。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首家在航空业内获得环境体系(ISO 14001)认证的飞机制造商,公司于2002年凭借其最佳环境保护政策的实施获得该认证。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最近聘请了一家咨询公司来进行公司在巴西的制造工厂CO2排放量的评估工作,以此来指导公司为完善其环境政策所采取的方案。

  “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我们一直在经历着挑战。保持可持续性发展毫无疑问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环境战略和技术总监格拉希利亚诺·冈波斯说。“为了处理目前存在着的和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将对我们的战略进行评估,尽量减少公司对环境的影响,为减轻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做出贡献。”

  E-喷气系列飞机和环境

  人们对喷气式飞机发动机工作时产生副产品问题的日益增多的认识提出了提高飞机效率和必须降低二氧化碳(CO2)和氧化氮(NOx)排放量的议题。尽管新型推动技术的发展可以对未来的废气排放量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但诸如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喷气系列等一些最新一代的飞机已经融合了一些新的设计理念可以最大化发动机效率并将废气排放量控制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设立的标准之下。

  与其他的窄体飞机相比,通过该飞机每公斤结构重量消耗更少的燃油和运输更多的商载,E-喷气系列飞机将效率提高了50%。由于结构上的改进而减少了空气动力阻力,公司宣布大型喷气式飞机——E190和E195的燃油消耗降低了3%。对所有的喷气式和涡轮螺旋桨式飞机来说,每燃烧1公斤的煤油可以产生约3公斤的CO2。因此,在燃油消耗方面的任何改进都会对废气排放量有直接的影响。

  乙醇驱动的伊帕内玛(Ipanema)飞机

  为了寻找可替换能源,2004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成为航空业内使用乙醇驱动飞机的先驱公司。伊帕内玛(Ipanema)飞机是世界上第一种一出厂便获得使用这种燃料飞行的认证的系列化生产的飞机。

  乙醇燃料比航空燃油(航空汽油)的价格便宜三至四倍。除此之外,乙醇驱动飞机的发动机要比航空汽油驱动的发动机干净,对环境的污染也小。因为与其他燃料相比,乙醇在其使用周期内对碳排放量有中性平衡,并且其成分中不包含铅,这使得燃油在生态角度上来讲是比较合适的。

  社会和环境项目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强烈地意识到它的社会责任并大力加强公司2006年在保护环境方面的行动。公司始于1998年的回收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自2000年起,公司对目前诸如木材、塑料、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纸板和食用油等废弃物的回收利用率已经从原来的52.9%增加到现在的79.6%。剩余20.4%的材料在目前看来属于不可再生资源。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能源使用项目获得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FIESP)的认可,并在2006年为公司赢得两项大奖。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一个公司在同一年获得两项大奖的情况。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还大力支持了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市环境保护部门的社会环境工程。公司为了提高城市的生活品质开展了保护南帕拉伊巴河流域支流周围植被等活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其位于加维奥·培肖特的制造工厂制订了一套严格的环境合理控制制度。从在该城市设立工厂之初,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就开始积极推行重新造林项目。目前已经种植了约135种400,000多棵树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做出的环境承诺还包括检测地下水和和河流的水质情况以及对废弃物和污染状况进行严格的控制。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意识到可持续性的建立是通过与环境有关的社会责任的方式完成的。因此从2001年开始,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通过公司内部的教育和研究院开始激发社会对教育方面的主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