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完成第二次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30 新华网
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完成第二次太空行走
    10月28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斯科特·帕拉金斯基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当天,宇航员斯科特·帕拉金斯基和丹尼尔·塔尼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为“和谐”节点舱安装外部组件、卸下一个厚重支架并检查国际空间站可能存在问题的设备。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 张忠霞)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28日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在空间站外拆卸挪移一个巨大组件。

  空间站外的P6结构组件需要从目前的位置移动到另外一个位置,因此这次太空行走作业主要是为组件挪位作准备工作。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报道,“发现”号任务专家斯科特·帕拉金斯基和参加本次飞行任务并已进入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工程师丹尼尔·塔尼合作,将这个组件的螺栓等起固定作用的零件拆开。随后,空间站内宇航员操纵空间站机械臂把组件从现在的位置上移开,放到一个临时位置上,以便宇航员在以后的太空行走中继续移动它,并最终把它安放到新位置上。

  这次太空行走持续6小时33分,其间塔尼进行了一些站外检查工作,发现空间站外一个

太阳能电池板的旋转接头有明显的磨损。地面专家将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分析原因。

  这是“发现”号此次飞行任务安排的5次太空行走中的第二次。在第一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员成功地将“发现”号为空间站送来的新的“和谐”节点舱安放到了临时位置上。这个新舱将成为随后送上空间站的欧洲和日本实验舱的连接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