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6小时为空间站装新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1:07 新华网
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6小时为空间站装新舱(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 (记者张忠霞)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26日进行了飞抵国际空间站以来的首次太空行走,完成了一系列的“修理”任务,并与空间站内的宇航员合作,把“发现”号送去的“和谐”舱安放到了预定位置。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报道,太空行走共持续6小时14分钟。其间,宇航员斯科特·帕拉金斯基和道格拉斯·惠洛克用一个钩状固定装置“抓”住了位于航天飞机货舱中的“和谐”舱。而后空间站内的宇航员操纵与固定装置相连接的机械臂将“和谐”舱吊出,缓慢移动到空间站“团结”节点舱一侧,放入预定位置。

  “和谐”舱是最新上站的节点舱,它将成为后续抵达的欧洲和日本实验舱的连接舱。它目前只是暂时被安置,日后还将移动到永久位置上。

  此外,两名宇航员还在太空行走中回收了一个坏掉的天线支架,并为日后挪动空间站P6结构组件进行了一些准备工作。

  这是“发现”号此次飞行任务安排的5次太空行走的第一次。“发现”号23日升空,25日飞抵空间站并顺利与之对接。如果一切顺利,“发现”号将载着7名宇航员于11月6日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