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发现国际空间站存在重大缺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宇航员发现国际空间站存在重大缺陷(图)
10月28日,“发现”号宇航员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于上周顺利升空的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27日完成新太空舱“和谐”号模块开启仪式,28日正式展开了第二次的太空行走,航天员在和谐号外围装设太阳能板支架,并且展开进一步的检测动作。在此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员发现国际空间站能源系统存在重大缺陷。

  宇航员称在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内有大量金属碎屑,且“到处都是”。空间站的地面指挥中心人员表示,这个缺陷应该属于“设计原因”,且“需要很长时间处理”。美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的官员称正在考虑是否暂时关闭一部分空间站的能源系统以便进行相关的修复工作。

  首度由女性航天员领军的

发现号太空任务,28日针对新太空舱“和谐”号展开了第二度太空行走,这次任务除了将装设“和谐”号的
太阳能
板支架外,还要对运行轨道上的装置进行近一步检测。

  这次出任务的两名航天员斯科特·帕拉金斯基和丹尼尔·塔尼,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拆除太空站上的一个柱子。他们必须先把柱子上的螺栓和钢索解开,才能移动这根柱子,之后再利用机器手臂将柱子移到可以暂时停靠的地方,准备在29日预计第三次的太空行走任务中,将柱子重新安装。

  两名航天员也将在拆除柱子之后,在太空舱的周围装设所需设备和扶手栏杆,方便之后太空任务的进行。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