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号航天飞机顺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34 新华网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顺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11时38分(北京时间10月23时38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 经过近两天的飞行,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25日飞抵目的地——国际空间站,并与其顺利对接在一起。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直播报道,“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25日8时40分(北京时间20时40分)对接到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太空中频频“见面”的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来说,这还是首次出现两位女性同时“领衔”。目前国际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指令长为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而“发现”号上的女指令长为帕梅拉·梅尔罗伊,她也是迄今第二位航天飞机女指令长。

  对接前大约一小时,“发现”号照例进行了“太空翻转”,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趁机为“发现”号机身腹部等部位拍照。拍摄的图像将被传输回美国宇航局的地面控制中心,以便专家检测
航天飞机
隔热瓦是否受损。

  “发现”号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一个新的节点舱——“和谐”舱。“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对接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5次太空行走,完成为国际空间站安置新舱等任务。(记者张忠霞)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