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称正研发高能电磁脉冲武器而非核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18 中国新闻网
台军方称正研发高能电磁脉冲武器而非核武(图)
资料图:电磁脉冲炸弹想象图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盛传台高层指示台军重新研发核子武器,结果从台“总统府”到“国防部”都全盘否认。对此有台军方官员声称,这项消息可能与台“中科院”进行的“高能电磁脉冲武器”研发有关,由于早期电磁脉冲武器是采核爆电磁脉冲,但现今电磁脉冲弹已属非核武器,相关研发核武的消息可能是因这项研究而遭到“误解”。

  据台“立委”转述,台“中科院”在陆续完成包括“雄二E”、“雄风三型”和“天弓三型”的“二十一世纪新三弹”后,已着手规划更新的武器研发,其中包括代号“玄天计划”的“高能电磁脉冲武器”、“玄宇计划”石墨纤维炸弹,及“剑翔计划”的反辐射无人攻击载具。

  报道引述该“立委”称,台“中科院”方面并未向“立院”说明相关武器发展的内容,所以容易造成外界误解,像是“高能电磁脉冲武器”,其实不是什么秘密装备,台军方不清楚说明,当然易造成误解,因为这种武器早期被视为战术核武的一种,这次传出台军发展核武,恐怕也是对这型武器产生的误解。

  对此台军方官员解释,美军称为E-Bomb的“非核电磁脉冲弹”,是采人造电磁脉冲,而非传统的核爆电磁脉冲,因此并非属于大规模的人员杀伤性武器,只是藉由电磁脉冲现象,破坏敌军的电路系统,美军在

伊拉克战争时,已经使用过这型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