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解放军可在24小时内瓦解台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47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智库:解放军可在24小时内瓦解台军(图)
资料图:解放军97式两栖步兵战车编队进攻

  陈水扁最近的“台独”言行越来越猖獗,进一步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边缘。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美国智库报告的分析指出,根据台海两岸近年来的军力消长,大陆可能可以在一个星期或是24小时内,就瓦解台湾的协同作战能力。专家认为,没有人愿意见到两岸爆发战火,但是“台独”的冒险行为,确实是有相当大的危害。

  美国知名战略情报分析顾问“战略预测”公司的报告认为,为办好2008奥运会,现在对北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呈现包括台湾问题在内的政治稳固。因此,中国现在的战略目标,是维持台海现状。其实中国已放弃十年前“百万人渡海”的老旧战略思考。如果台海危机爆发,中国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构筑的火网,搭配空中武力和海军的火力,将可瓦解台湾协同作战的能力。

  大陆方面的对台政策,一直是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是不放弃使用武力。日本自卫队前高级官员福山隆去年也表示,台海一旦开战,解放军在60个小时内就可以

抢滩登陆台湾。解放军可先发射数百枚短程弹道导弹,破坏台湾的军事基地、港口、防空系统以及指挥通讯枢纽,同时派遣上千架各型战斗机对台实施“波浪型”的攻击。攻击进行48小时后,解放军将牢牢掌握台湾周边的制海与制空权。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认为,今天的中国和往日已经大不相同,美国要军事介入台海问题要有更慎重的考虑。

  专家普遍认为,就武力来说,大陆解决台湾问题是没有问题的,但不能轻易这么做。因为,台湾问题不单纯是军事问题,包括政治、经济问题,以及国际、国家安全、地区安全等等综合的问题。而且,台海两岸血脉相连,毕竟是一个中华民族的大家庭。因此,台湾人民更应该认清陈水扁“台独”行为的危害性,若今后能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将是两岸人民之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