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六大调整:不再招往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26 北京晨报
中国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六大调整:不再招往届生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列队走过歼-10战机

  明年起,空军招飞将不再招收往届生,应届高中生报考的最大年龄从20岁减小到19岁,考生除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外,还将接受文化二次选拔的测试。记者15日从空军招飞局获悉,空军明年招飞宣传和预选初检工作已在全国展开,空军2008年招收飞行学员政策有六个方面的调整。

  “空军2008年招收选拔飞行学员共有六个方面的政策调整。”空军招飞局负责人介绍说,空军明年只招收地方普通中学的应届理、文科毕业生,明年起空军将不再招收参加当年高考的往届生;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年龄为16至19岁,与去年相比,应届高中生报考的最大年龄从20岁减小到19岁,1988年9月1日至199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应届文理科高中毕业学生均可报考,但文科生招收数额不超过总计划数的20%。

  另外,参加空军招飞的考生除通过全国统一高考外,还要通过空军集中选拔录取阶段组织的文化二次选拔,文化二次选拔主要进行数学和外语(外语限考英、俄语)的测试;考生被空军录取后在空军航空大学未取得学籍、军籍前自动弃学者,要按协议书向空军缴纳招飞相关的费用;而在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将主要是选拔理工类专业的学生。

  据悉,目前空军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0余个(地)市、1400余个县(市)、7000余所普通中学高中毕业中招收飞行学员,在300余所普通高校本科在校学生中选拔飞行学员,在48所军队院校选拔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今年高中生的预选初检从9月19日开始,到12月16日结束。北京地区考生将在12月15日、16日接受初检,明年在北京进行全面检测。(记者 罗德宏 通讯员 李洪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