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复杂电磁环境下完成对新战机快速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 09:57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复杂电磁环境下完成对新战机快速加油
资料图:歼10战机正在进行空中加油

  本报上海10月3日电 彭明彬报道:国庆前夕,空军某训练基地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油料保障演练,官兵们以昂扬的士气驾驭着新型保障装备,对战机实施快速加油保障。据拥有博士学位的该基地司令员陈国良介绍,此次演练催生、完善了复杂环境中开设野战油库、多管群车加油等多项成果,进一步提高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整体保障能力。

  这个基地党委以未来作战需求为牵引,不断探索和创新战机战时油料保障方法和手段。他们积极搭建信息化网络建设平台,升级了局域网,实现了油料质量管理体系的数字化和标准化建设;先后革新出“野战化指挥作业系统”等20余项技术成果,其中14项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并有3项获国家专利,为空军油料保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该基地以抓好油料专业技术兵培训为基础,实施10多批次、千余人次保障骨干集训,为空军一线部队培养了一批油料技术保障人才。同时,他们将教员、战士和管理干部分编成两个保障梯队,进行全员训练,使他们在保障中具备了一专多能。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开展实战化练兵,定期把官兵拉到野外进行油料保障演练,探索出了油库遭遇打击等情况下的20多种抢修保障方法。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