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研制成功国内首个标准动态仿真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5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张佳报道:今天上午,湖北襄樊某试验基地,我国首个自主研制的标准动态仿真假人顺利完成高速火箭滑车弹射试验。动态仿真假人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弹射救生装备领域的空白,标志着防护救生装备研制、测试、鉴定手段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仿真假人是研究飞行员遇险弹射救生系统必不可少的试验工具。为了攻克这一多学科交叉的复杂系统工程,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救生研究室高级工程师柳松杨带领课题组成员大胆创新,综合运用人体测量学、机械工程学、力学、软件设计及航空医学等学科技术,与全国10余家科研院所和工厂通力协作,在人体测量、整体结构、信号处理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进展,历经5年艰苦攻关,成功研制出高性能标准动态仿真假人。据悉,仿真假人的问世,对于推动我国防护救生装备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飞行安全将产生重要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