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迎合台独既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又贬大陆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05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军迎合台独既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又贬大陆战力
资料图:台军光华6号导弹艇

  据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近日援引台军内部一份研究报告,称解放军导弹作战效益偏低。台军用电脑模拟解放军导弹对长3650米、宽60米的机场跑道进行轰炸,结果是解放军需210枚以上的M系列导弹,才能摧毁一条类似清泉岗空军基地的主跑道。

  说大陆导弹靠美国GPS导航

  由于导弹威力大、精度高、速度快,能够打击敌方要害部门和重点军事目标,对于获得战争的主动权至关重要。

  依据台“国防部”报告,台模拟解放军在战时用导弹以“平均散布”的方式进行攻击。由于认为导弹精度不高,每一枚大陆M系列导弹对飞机跑道所造成的破坏面积最高只有0.4%。报告说,如不考虑台军反导弹和跑道抢修能力的话,解放军想瘫痪一条机场跑道,就“几乎耗尽M9导弹所有存量”。

  台报告之所以说大陆导弹精度不高,是认为解放军导弹的导航系统严重依赖美军的GPS,若战时美军将其关闭,解放军导弹战力将受到严重影响。其实针对导弹的导航问题,解放军海军少将张召忠曾指出,大陆成功发射的“北斗3”可以全天候提供导航信息,即使战时美军关闭GPS也不影响解放军导弹作战。

  分析人士认为,把大陆导弹的精度无限贬低,只是为破除台军“大陆导弹恐惧症”而已。

  “光华六号”性能遭怀疑

  据台湾“中央社”13日报道,台湾海军为建造30艘具备隐形功能的“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已向德国MTU公司购买90台

柴油
发动机
,该公司是奔驰-
克莱斯勒
公司的柴油机推进系统分部,是世界上顶尖的重载柴油机制造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机车、海上舰艇等。

  “光华六号”是由台湾海军舰艇发展中心于2003年研制成功的新一代导弹快艇。据台军方透露,该艇拥有复杂的侦搜和射控系统,也有先进雷达和数据链,最大航速为30节(每小时30海里),航程超过1400公里。由于其主甲板倾斜12度,并使用特殊涂料,因而具备一定的“隐形”功能。该艇配备4枚自行研发的“雄风-2”型导弹,射程为150公里,比台现役的“海鸥”级导弹快艇先进很多。尽管台军如此吹嘘它的性能,但有“立委”对此表示怀疑,台前“国防部长”李杰更是坦言“光华六号”性能落后。相比而言,他们认为解放军新服役的022型快艇采用双船体设计,具有极好的抗浪性及适航性。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中国海军的022型艇是世界第一种采用穿浪体的隐形导弹快艇,在巨浪中能快速穿行,具有较高稳定性,该艇在台湾海峡内颇具威胁力。

  再买美国货“保安全”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日报道,美国防部已初步决定向台湾出售12架P-3C反潜巡逻机以及144枚“标准-2”型防空导弹,总价值约22亿美元。外电分析,美国继续从台获得高额军火生意,台当局靠军购在台湾问题上拉住美国,双方有军事需要,更有政治诉求。

  综合台湾多家媒体消息,台“国防部”12日首次邀请岛内外媒体参访台空军和海军操演。期间,还首次展示了号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制AIM-120C中程空对空导弹。台军展示战力,实际上是给民众发出了错误信息,也让台湾当局误认为“国军战力精实”,在挑衅时更无顾忌。

  台军搞军力展示,贴“入联”宣传,增建“隐形快艇”,贬大陆导弹战力,都是在和当局唱“双簧”。难怪“立委”林郁方指责,当台“国防部”为推动军购时,就刻意夸大解放军战力,而当局每次试图打破两岸现状时,又恶意贬低大陆战力,为挑衅行为壮胆。这一反一复说明,台军推进的所谓“军队国家化”,其实就是“军队民进党化”。(本报特约撰稿 刘建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