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在高雄港举行海陆空反恐演习测试应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49 中国台湾网
台军在高雄港举行海陆空反恐演习测试应变能力
资料图:台军陆军航空特战部队机降突击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高雄港昨天举行“港安反恐”演习,出动陆海空以及当地军、警、消防、海巡人员200多人进行反恐攻坚等演习。

  演习在高雄港新光码头举行,演练港口设施保全措施并成立紧急应变小组,执行反恐攻坚、爆炸物拆除及船舶灾害处理等情境,结合港区港口设施保全组织等共同参与,一共出动演习船舶12艘、车20辆、直升机1架、人员226人。

  主持演习的高雄港务局长谢明辉表示,由于世界各地恐怖活动持续发生,而为确保高雄港和相关船舶作业安全,已实施港口设施保全措施,同时依照标准作业程序进行,将高雄港划分为34个港口设施保全组织,分别负责港区各项保全责任,也通过演习,测试保全作业及防恐应变能力。

  这项反恐演习的假设状况为,高雄港一艘船舶遭恐怖份子挟持,并引发火警,经由高雄港务局联合相关单位组成紧急应变小组,执行反恐攻坚、爆炸物拆除及船舶灾害处理等,在作业后顺利化解危机。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