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奢华军购欲花5亿新台币购置娱乐设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台军奢华军购欲花5亿新台币购置娱乐设备(图)
资料图:台军士兵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台湾地区明年防务预算增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3%,台军方决定花费近5亿元(新台币,下同),从明年起为部队大量添购视听娱乐设备,光是每台1.4万元的电视游戏机就要买8819台,总价高达1亿2346万6000元,29吋以上的电视1.1115万台,数量惊人,被台媒形容为“小型的奢华军购”。

  据台湾《联合晚报》25日报道,根据台当局“国防部”送交“立法院”的书面资料,台军方明年起采购28吋电视4713台,29吋以上电视1.1115万台,可录像DVD5592台,电视游戏机8819台,收录音功能组合音响4691套,300吋大屏幕投影机244套,总价为4亿8268万3000元,预计在5年内完成全部采购。

  这些设备不只是供三军部队使用,其中包括台当局“国防部”的1250台28吋电视、1200台29吋以上电视、500台可录像DVD、420 套组合音响、20套300吋大屏幕投影机、500台

电视游戏机。

  台当局“国防部”多为办公处所,直属单位士兵也比三军部队的数量少,但为了买这些东西,台当局“国防部”花费的钱比台军联勤、后备、宪兵等部队还要多上一倍,尤其大多为军官的台当局“国防部”要买电视游戏机500台,任务繁重的宪兵却只买268台。

  据称民进党上台后规定禁止军方采购大陆生产的产品,市面上流行的Wii、Xbox、PS游戏主机,如果属于大陆生产,台军方就无法购买。

  过去台军中使用DVD多半为放影功能,让官兵休闲时可以播放影片,或是搭配卡拉OK,台当局“国防部”却规定要采购具录像功能的DVD,造成采购单价提高,也是另一种浪费。军方解释,这是因为部队下基地整训时,白天没办法收看“莒光日”节目,利用录像晚上看。

  另外,台当局“国防部”打算买29吋以上的电视,市面上传统的阴极显像管电视越来越少,台当局“国防部”倾向买

液晶电视。

  据台媒了解,台军方的视听设备是以外岛5年、本岛7年为使用年限,汰换后的电视,如果仍可使用,继续放在部队使用,不过,一般家庭很少电视使用5年就换掉。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