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民进党“立委”办公室介入台军备采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45 中国台湾网
台媒称民进党“立委”办公室介入台军备采购案
资料图:台军展出新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台陆军今年6月采购“炮兵定位定向系统”传出弊端,台“军备局”采购中心被指控在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办公室关切下,擅改招标规定,偏袒特定厂商。但遭到郭正亮否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案起于今年4月,台陆军委托“军备局”采购中心采购17套炮兵定位定向系统,底价为2.8亿元新台币,6月5日开标后,台当局“行政院”公共工程会就接到厂商申诉,指控郭正亮办公室介入该案,向“军备局”施压。

  根据“工程会”收到的申诉书,在郭正亮办公室干预下,“军备局”独厚“

波音通讯企业社”(非美国波音公司),修改招标规格。

  然而在6月5日开标时,波音企业社并没有投标,而是由同一批人以“至鸿科技公司”名义投标。同时竞标的有神通计算机、麟瑞科技和均利公司,前两家分别和美商Honeywell、L3合作,均利公司合作对象是法国SAGEM。

  开标的结果,由至鸿公司以最低价得标,但之后台陆军内部传出,至鸿的产品来自俄罗斯,炮兵方面对产品性能和后续保修疑虑很深。但台“军备局”采购中心表示,“陆军人员只是协助立场,并无代为决定之权”,等于间接承认至鸿公司的竞标资格。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参与竞标的四家厂商,不论是美商或法商,提出的都是美、法军的现役装备,其中法商已经转移境内生产,不必证明;两家美商都提出美国的正式证明,并且经“台湾驻美代表处”签证,但他们不明白,至鸿合作的俄制产品根本没有“驻俄代表处”的签证,“采购中心”竟然违反自己的规定给予认可?

  据报道,针对指控,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自始至终都不知道炮兵定位定向系统采购案,与得标厂商至鸿也没有任何利益纠葛,更没有政治献金。(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