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双十”阅兵意在测试反斩首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台军“双十”阅兵意在测试反斩首能力(组图)
台海军陆战队“AAVP7两栖登陆突击车”通过观礼台。中新社 郭日晓

台军“双十”阅兵意在测试反斩首能力(组图)
列队行进

拼刺

  新快报讯 (任民)台湾军方这次以“双十节”表演为名,进驻台北市大批装备和兵力。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其目的表面上是为即将卸任的陈水扁做足面子,实际上则是利用这次机会,测试台军在保卫“总统府”和台北市时的反恐和反斩首战力。台当局防务主管李天羽昨天声称,“双十节”展示的武器将加入雄风三型导弹、天弓三型导弹(空军反战术弹道导弹)与UAV(无人飞行载具),至于外传的雄风二E巡航导弹因为还在研发阶段则不会展示。

  据了解,这次军方在“双十节”的地面展示兵力,除陆基型“雄二”反舰导弹外,其他包括云豹八轮甲车、陆战队AAVP7两栖登陆车和复仇者等各式防空导弹车,都是用来应援台北作战的装备。

  台湾陆军各式直升机和空军战机,也都藉此机会熟悉航道以及台北空防作战环境,即使是具有表演性质的“府”前神龙跳伞,也是针对“总统府”反斩首作战而设计。

  据指出,今年台湾“双十节”除将举行暌违十六年的“国防武力”校阅外,这次受邀参加庆典贵宾中,还有罕见的“友邦”“神秘星光帮”现身。其中包括至少有七个“邦交国”、超过三十位“友邦”国家将领,将会集体身着肩挂闪闪星光的该国陆海空将领军装列席,其中有两位还是该国未来总统热门人选。

  此外,经军事“外交”管道接洽,这次“双十节”另还有中东地区至少两个国家的皇亲国戚与皇家军政首长也将秘密列席参加,其他还有包括四个亚洲邻近国家的高阶军事准将、将级以上的非“邦交国”将校,也在这次军方邀请的“神秘星光帮”名单之中。

  据指出,这次“双十节”表演的地面兵力中,包括陆战队两栖登陆车和工兵M3机动浮桥,都是台北市联外桥梁遭毁时,用以支援台军兵力进入台北市的重要装备。

  另外包括这次特别展出的陆军涡轮发烟车,则可制造大量烟幕,让可能攻击“总统府”的巡弋导弹找不到目标。

  其他像是复仇者和天剑一型防空导弹,以及原本就部署在台北市周边的爱国者二型和天弓一型防空导弹,则是分层负责拦截可能攻击台北的高、中、低空导弹和载具;另外像是身着城市迷彩服的陆军特战部队,本来任务即有台北市反恐和反斩首的任务。(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