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欲利用“双十节”表演测试反斩首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台军欲利用“双十节”表演测试反斩首能力(图)
资料图:台军展示的天剑-I型防空导弹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湾军方以“双十节”表演为名,进驻台北市大批装备和兵力。知情人士透露,其目的除表面上为即将卸任的陈水扁做足面子,实际上则是利用这次机会,测试台军的“反斩首”战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此次在地面展示兵力,除陆基型“雄二”反舰导弹外,其它包括云豹八轮甲车、陆战队AAVP7两栖登陆车和复仇者等各式防空导弹车,都是用来应援台北作战的装备。

  台陆军各式直升机和空军战机,也都藉此机会熟悉航道以及台北空防作战环境,即使是具有表演性质的“总统府”前跳伞,也是针对“反斩首”作战而设计。

  在“双十节”表演的地面兵力中,包括陆战队两栖登陆车和工兵M3机动浮桥,都是台北市联外桥梁遭毁时,用以支持台军兵力进入台北市的重要装备。

  另外包括这次特别展出的陆军涡轮发烟车,则可制造大量烟幕,只为让可能攻击“总统府”的巡航导弹找不到目标。

  其它像是复仇者和天剑一型防空导弹,以及原本就部署在台北市周边的爱国者二型和天弓一型防空导弹,则是分层负责拦截可能攻击台北的高、中、低空导弹和载具;另外像是身着城市迷彩服的陆军特战部队,本来任务即有台北反恐和反斩首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