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称ERJ145项目是中巴高技术合作重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10 新浪军事
商务部称ERJ145项目是中巴高技术合作重大成果
资料图: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

  2007年9月28日上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第1000架ERJ145支线客机在哈尔滨交付给海航集团下属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这是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接收的第一架客机。该架ERJ145客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新浪网全程现场直播第1000架ERJ145支线客机交付仪式,以下为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致辞。

  值此ERJ145全球第1000架暨大新华快运第一架交付典礼之际,我仅代表中国商务部向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航空工业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以及所属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极其所属的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热烈地祝贺!

  中巴合作生产ERJ145支线飞机项目,是中巴高技术合作的重大成果,是成功的合作典范,

商务部密切关注,支持该项目的稳步发展,并祝愿该项目不断取得更大成功!

  目前,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航空运输
服务市场不断扩大,航空工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商务部始终支持国际航空工业界与中国航空工业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希望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本着诚信共赢的原则,总结成功经验,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开发航空制造业的美好未来。

  中巴均为发展大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建交33年来,尤其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4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两国在高新技术和高附加产品领域合作典范的支线飞机项目,进一步扩展和丰富了双边经贸合作的内容,为两国企业探寻新的合作方向提供了思路。两国政府和企业应充分借鉴该项目的成功经验,以高新技术为基础,不断深化两国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中国政府愿同巴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持久深入地向前发展。

  相关专题:第1000架ERJ145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