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马祖地区导弹阵地预计年底前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台军马祖地区导弹阵地预计年底前完成(图)
东引岛位置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从去年开始编列为期两年的整备计划,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马祖导弹阵地的整备。

  有关导弹设置问题,台军方以“事涉兵力部署”为由不予评论,并声称,将本着“有效吓阻,防卫固守”的指导原则,“防卫台澎金马安全”。

  不过据台媒了解,台军的确秘密整建东引岛导弹基地,在去年的“国防”预算中,编列连续两年、总计上亿元新台币的经费,整修马祖地区的导弹阵地。此外,在公开预算中,军方也编列新整建营区、采购阵地伪装漆、导弹装备区抗红外线伪装网等经费。

  报道称,马祖地理位置具高度战略价值,若在此地部署地对地导弹,将成为台军最北边的导弹攻击型基地,甚至可能威胁到上海。

  今年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台军方已模拟使用地对地导弹攻击敌军,当时的“国防部长”李杰曾在“立法院”公开证实,引发美国高度关注。据了解,台军今年有几个原本编列在“中科院”项下的研发计划,已经转到军种底下,一般推测,意味导弹已经进入量产。

  针对“台军方将在马祖设立导弹中队”一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昨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时也作出郑重回应:“一句话,我们正告台湾当局不要玩火,玩火必自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