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双十操演复仇者等多型武器首度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台军双十操演复仇者等多型武器首度亮相(组图)
台陆军复仇者防空导弹。 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台军双十操演复仇者等多型武器首度亮相(组图)
    台军方19日在新竹湖口营区实施“双十”操演预演。地面部队进行行军及装备陈展等科目,图为台陆军反装甲拖式导弹车,它是台军现役重要的反装甲武器 。 来源:“中央社”

    台军方19日在新竹湖口营区实施“双十节”操演预演。地面部队进行行军及装备陈展等科目,云豹八轮甲车第一次在民众面前展示。 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军方今天(19日)实施“双十”操演预演,全程比照“双十”当天流程。由于这是继1991年以来,“总统府”前再次进行军事相关操演,因此参演装备出现大量新面孔。其中量产型云豹八轮甲车、复仇者弹炮合一野战防空系统,更是首度公开亮相。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空中分列式,包括旋翼机队的AH-1W攻击直升机、OH-58D战搜直升机、S-70C等、定翼机队的F-16、幻影2000等,均为“九○中期”以后陆续筹获的武器。1991年“双十”阅兵时的台空军主力如F-5E、F-104等,均已退居二线或除役。

  地面分列式中,台陆军更将两部首度亮相的“量产型”云豹八轮甲车编入分列式队伍,而海军陆战队的AAVP7两栖登陆突击车则是2001年美国宣布售台的装备。此外,结合50机枪与刺针导弹的“复仇者”弹炮合一野战防空系统、搭载拖式反装甲导弹的装甲型捍马车,都是首度公开亮相。

  至于先前外界盛传,本次“双十”操演,台军方将首度公开展示“雄风三型”

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雄风二E”巡弋导弹,两者在今天的预演中均未出现,是否将在“双十”操演当天再亮相,台军方以事涉机密为由不予评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