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遭美国施压暂停部署地地导弹中队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台军遭美国施压暂停部署地地导弹中队计划(图)
资料图:网络流传这是台湾地地导弹试射场景

  中新网9月18日电 台前“国防部长”李杰在军方上半年任内秘密征调导弹专长官兵前往马祖,预备设立第一个地对地导弹中队,李杰卸任后,防务部门却命令暂时中止,据指出,因为美方压力,军方暂时中止外岛部署地对地导弹的计划,但未停止秘密量产导弹的规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国防部”导弹指挥部08年公开预算中,编列新整建营区经费,以及采购阵地伪装用伪装漆、导弹装备区抗红外线伪装网的经费,据了解,这都是为了新建地对地导弹部队编列经费。

  “飞指部”08年机密预算中也编列大量经费,自明年起分数年量产地对地导弹,显示台军方今年在国际压力下,虽然暂缓成立地对地导弹中队,明年仍未放弃这项作战部署。

  据悉,马祖防区的东引岛因为地理位置极具战略价值,可威胁上海与台湾海峡目标,岛上已有部署雄风二型反舰导弹与天弓二型防空导弹,而且是隐密的固定阵地。

  据指出,李杰担任“国防部长”期间,积极研发地对地导弹,规划在导弹指挥部设立三个地对地导弹中队,今年上半年李杰秘密征调导弹专长军官组成地对地导弹中队派驻马祖。今年“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军方首次公开在台海战事中,模拟使用地对地导弹作战构想,美方事后多次表达反对台湾建立地对地导弹的攻击能力。

  据了解,在李天羽接任后,已因为美方压力暂时中止。不过,军方只是暂时延后,应付美方压力。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对李杰任内在马祖设立地对地导弹中队、李天羽上任后却暂缓,没有任何评论,不否认,也没有承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