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30日播出三位一体的核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57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30日播出三位一体的核力量
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升空.

  陆上,洲际弹道导弹严阵以待;空中,战略轰炸机翱翔万里;海上,导弹核潜艇神出鬼没。 打造陆海空“三位一体”的核力量,多少国家梦寐以求!印度研制成功潜射导弹,离“三位一体”又有多远?古巴导弹危机,美俄误报核弹来袭。人类多少次面临核战争的边缘?防务新观察,为您揭密。“三位一体”,何以称雄武林?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已成功开发并试验了潜射核导弹——“海洋”导弹。印度总理辛格宣布,印度已经具备从水下潜艇发射核导弹的能力。“海洋”导弹可以袭击1000公里远的战略目标,计划配备正在研制的第一艘国产核潜艇,该核潜艇准备明年在维沙卡帕特南下水。印度海军参谋长马德维德拉•辛格上将称印度已拥有可靠的“三位一体”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其中包括海军。

  有舆论认为,“海洋”潜射核导弹列装海军,配合其可以携带核弹的苏30及幻影战机、射程3000公里的大地导弹,标志印度具备了“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同时,也有人认为,印度距离“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还差的远,这纯粹是印度的吹嘘。

  那么,什么是“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在人类历史上,又经历过怎样惊心动魄的核威胁?

  1979年11月9日,正是冷战的高峰期,上午8点50分,美国中部,北美防空司令部的雷达屏幕上,突然出现数百个亮点,从苏联各地发射来的数百枚弹道核导弹向美国扑来!司令部值班的工作人员惊呆了,立即向美国国防部汇报紧急情况,美国国防部只有3分钟的反应时间,决定是否发射核弹反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30秒后无人决定,美国“三位一体”的核反击系统将自动发射,核战一触即发!最后关头,防空雷达站发来消息,工作人员错误播放了苏联全面核打击美国的模拟录像带,一场虚惊,差点引发世界大战!

  防务新观察,为您揭秘。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9月30日(周日)下午 16:34

  重播:9月30日(周日) 晚上20:03

  10月7日 (周日)上午07:35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