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2日播出印度航母国产梦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57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2日播出印度航母国产梦难圆
“维兰特”号航母上的英国产“海鹞”舰载机

  近年来,亚洲一些国家纷纷发展航母,有报道称亚洲已进入“航母时代”。印度是亚洲较早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1961年,印度从英国买进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1987年,印度又从英国购进第二艘航母“维拉特”号。2004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约,购买俄退役航母“戈尔什科夫元帅”号,预计这艘航母明年交付使用,将服役至2040年。与此同时,印度已经动工自行建造一艘排水量为3.8万吨的航母。按照印度的设想是到2012年左右,印度拥有两艘航母,这样印度就可以实现拥有3艘航母的梦想!自制的航母守护一侧海岸,俄制航母游弋在另一侧大洋中,实现“将印度洋变为印度的内海”的梦想。但是,事与愿违,航母的建造周期不断延长。

  其实,印度早就“圆”了航母梦,但这些航母不是别国准备当废品处理的,就是准备退役的,因此,印度一直被人嘲笑在全世界收“破烂”。但即使是破烂货,在印度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其威慑力还是不言而喻的。剩下的就只有国产航母的梦等着圆了。但是在建造国产航母的路上屡遭挫折,于是,印度又转而引进俄罗斯的航母,那么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防务新观察》为您讲述印度航母的曲折经历。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9月22日(周六)下午 16:34

  重播:9月22日(周六) 晚上20:03

  9月29日 (周六)上午07:35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