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9日播出五角大楼的网络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55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9日播出五角大楼的网络神经
西方媒体频繁报道遭到黑客攻击事件

  在德国媒体披露中国黑客侵入德国政府网站后, 9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披露,五角大楼承认曾在6月遭到迄今为止最严重的黑客攻击,被迫关闭了包括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办公室的电脑系统。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已向《金融时报》表示,一项内部调查已显示,此次入侵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

  2007年9月4日,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方称攻击五角大楼网络的黑客可能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作出了如下回答:“有人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妄称中国军方对美国防部实施网络攻击,这是毫无根据的,也是冷战思维的体现。”

  而今年3月发布的最新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报告却让美国的上述说法完全站不住脚。该报告称,2006年下半年来自美国计算机的网络攻击占到全球总数的1/3,远高于其他国家,而中国则是网络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根据报告,去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有约6.4万台计算机受到恶意程序影响,其中有26%在中国,这一比例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据有关专家介绍,近年来,在世界上传播的杀伤力最大的病毒几乎都在中国肆虐过。

  那么,国外媒体为什么要频繁报道“中国黑客”?本周《防务新观察》即将为您揭开迷雾。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9月29日(周六)下午 16:34

  重播:9月29日(周六) 晚上20:03

  10月6日 (周六)上午07:35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