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称若印度重启核试验将重新考虑核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12 新华网
巴基斯坦称若印度重启核试验将重新考虑核政策
资料图:巴基斯坦试射可以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哈特夫-7”型巡航导弹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0日电 (记者 张云龙)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20日发表讲话说,如果印度重新启动核试验,巴基斯坦将重新考虑现行的单方面暂停核试验政策。

  阿斯拉姆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对于印度高层有关可能重启核试验的言论,我们表示严重关切。”她说,如果印度重启核试验,巴方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其政策,并采取符合国家利益的行动。

  谈到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售铀的问题时,阿斯拉姆说:“任何可能损害南亚战略平衡的事态,我们都将高度关注。”她说,巴基斯坦不希望本地区出现核军备竞赛。同时,巴基斯坦致力于维持“可靠的最低威慑力”,谋求地区战略平衡。

  阿斯拉姆还表示,希望核供应国集团也能满足巴基斯坦的

能源需求。核供应国集团在国际核合作方面应该一视同仁。

  本月13日,印度总理辛格在印度人民院(下院)介绍印度和美国的民用核能协议情况时说,该协议不会妨碍印度未来进行核试验的权利。是否进行核试验的决定依然属于印度主权范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4日曾警告说,如果印度进行核试验,美国将终止执行同印度达成的有关向印度出口民用核燃料和民用核技术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