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日本明确支持美印原子能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49 中国日报网站
印度要求日本明确支持美印原子能合作(图)
资料图:印度最新烈火-3型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辛格于8月22日举行会谈之前,印度向日本提出希望获得对美印原子能合作的明确支持,以作为印度答应在地球变暖对策方面与日本合作的回报。据日本媒体报道,对此要求,预计安倍在印度原子能核查体制没有确立的情况下,仍将奉行暂不表明支持的态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19日开始对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三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将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最终将于25日回国。

  据多名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印度总理将对日本提出的到2050年为止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一半的基本方针表示“理解和合作”,并大致同意将其写入两国联合声明。同时印度提出,要求日本对美印原子能合作表示支持。

  印度尚未加入《核不扩散条约》,日本政府此前已暗示将来会同意美国与印度在民用原子能技术方面进行合作的双边协定,但此行访印之前,安倍刚刚在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纪念日”上以“唯一的原子弹受害国”的立场呼吁废除核武器。日本媒体预计他在辛格提出要求时将表示“正在讨论”。(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