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系列飞机标价1.46亿至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21 国际在线
波音787系列飞机标价1.46亿至2亿美元
资料图:首架波音787客机

  新华社7月8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87型“梦想”飞机将于美国时间8日(北京时间9日)首次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作为波音公司自1995年来研发的首款全新民用客机,787“梦想”飞机为波音公司赢来了大量订单。

  机身由碳纤维制成

  波音公司将于美国西部时间8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9日6时30分)正式揭开787“梦想”飞机的“面纱”,届时估计将有超过1.5万人聚集在波音公司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北40公里的埃弗里特装配工厂,一睹“梦想”的风采。

  美联社说,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自1995年来研发的第一款全新民用客机,拥有多项技术创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以碳纤维合成材料取代铝制作机体,成为全球第一款以碳纤维合成物为主体材料的民用喷气客机。

  波音公司介绍,使用碳纤维合成物作材料的好处体现于:机身单个构件面积较铝制构件大,使得机身可以由更少部分组成,减少机身拼接所需零部件。增加飞机的耐用性,减少维护费用。

  此外,碳纤维合成物制作的机身还能减轻飞机重量,耗油量也随之减少。波音公司曾发表声明说,与相同大小的客机相比,波音787执行相同飞行任务的耗油量能减少20%左右。

  改变航空竞争格局

  航空业内部素有“得中型机者得天下”的说法。波音787正好是波音公司的“当家”中型机。这种飞机有3种型号,分别适用于中远距离飞行,载客量在210至330人之间,标价在1.46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

  尽管尚未正式亮相,具备多种创新技术的波音787早已获得全球各大航空公司青睐,并为波音公司赢得大量订单。据美联社报道,目前波音已经从全球47家公司接到677架波音787的订单,交货期已经安排至2015年。

  波音787项目主管迈克·贝尔6日在新闻吹风会上说,波音787将在今年8月下旬或9月首次试飞。全日本航空公司将于明年5月首次让波音787执行商业飞行。

  美国航空业咨询公司“蒂尔集团公司”顾问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如果波音787的节油能力属实,它将为航空业带来不少变化。“从航空公司的立场而言,你没有其他选择。”阿布拉菲亚说,“如果你没有波音787而竞争对手有,那么对手定价就会比你低,但还能获得更多利润。”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