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飞机客舱面积相当于网球场大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波音787飞机客舱面积相当于网球场大小(图)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客舱

波音787飞机客舱面积相当于网球场大小(图)
    美国波音民用飞机公司副总裁兼787项目总经理麦克·贝尔在新一代787飞机模型前进行讲解。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波音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7月8日正式登场,波音强调它更好坐、更舒适也更环保,形容787为“新世界的新客机”,将可给一直要忍受洗手间狭小和机舱局促的乘客带来新体验。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波音特意选在2007年7月8日(美式日期写法正是07/08/07)推出787梦幻机,超过1.5万人到波音的厂房争睹风采。这是自波音13年前推出777型号后首次展示全新客机,因大量采用计算机仿真飞行研究,故今回较研发777所需时间缩短了3年。

  787机身减少了1500块铝片及4至5万颗螺丝,客舱面积达223平方米,相当于一个

网球场。
波音
787强调环保及成本效益,飞机逾半基本结构都以碳纤维等合成物料制造,较传统铝材客机更轻巧及坚固,比其它同级客机省油近两成,另废气排放量也少了两成、维修成本更降低了三成。分析员指梦幻机令航空公司有削减票价争客的空间。

  座位走廊宽阔

  波音强调787比同类客机宽15吋,故座位和走廊也较宽大,窗口比一般客机大65%,洗手间大得足以让轮椅进入;座位头顶的储备柜,更大得可以把极笨重的手提行李放上去。787还采用了新的空气过滤系统,可减少长途航班常出现的人气异味。

  可随光暗调校灯光

  787的内部灯光照明,也会参照天空情况而变化,例如日间会较光,入夜后会较暗,方便乘客适应。乘客也可一按轻触式按钮,让窗口光线变暗或变光,毋须手动拉上拉落窗口遮挡板。机舱内部气压、氧气水平和湿度也会明显较大多数客机高,以防乘客出现“另类高山反应”。787还引入新技术,减少遇上气流时乘客的不适感觉。波音梦幻客机计划主管巴尔说,“在飞行旅程终结时,你不会感到脱水或疲倦,反而觉得飞了一整天,感觉真不错。”

  梦幻机有3款,分别适合飞中、长程航线,座位数目由210至330个不等。它入一次油最远可飞15750公里。波音希望“梦幻机”能为没有直航班机来往的城市开拓新长途航线,如西雅图至上海等。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