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客机未下线就热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10 解放日报
波音787梦想客机未下线就热销(图)
波音787下线仪式发布现场

  本报纽约7月8日电 (驻美记者 姚大乘)美国波音公司计划今天推出新型波音787梦想客机,这款拥有最新技术的波音机型是波音公司推出的最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波音787梦想客机(Dreamliner)是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正在研制生产中的中型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是波音公司13年来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波音787系列属于200座至300座级飞机,航程随具体型号不同可覆盖6500公里至16000公里。

  这种新型飞机采用了几项新的设计,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采用高科技的复合材料代替了铝。该飞机50%的主要结构(机身和机翼)将采用诸如碳纤维的复合材料制成。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说:“通过制造整块的机身,我们省去了1500块铝片和4万至5万个扣件。”这种新型客机较轻的重量将帮助节约大约20%的燃油开支,飞行效能高于竞争对手生产的机型。

  

波音787梦想客机的售价在1.46亿至2亿美元之间。第一架飞机将于8月底或9月首飞,而第一架航空公司订购的飞机定于明年5月交付。

  波音公司已决定在2007年7月8日用9种语言向全球观众实况播送787梦想客机的下线庆典,预计会有1.5万人到美国华盛顿州的现场一睹风采。选择这个日子具有特殊含义,因为以美国的书写习惯,这个日子正好是“7/8/07”,和787梦想客机的数字吻合,是波音公司刻意挑选的好日子。目前波音公司已经接到了来自至少47家客户订购这种机型的订单,创造了商用航空历史上最成功的新机上市纪录,使梦想客机成为波音公司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新机型。据悉,中国的国航、东航、南航、上航和海航5家航空公司就订购了60架波音787,第一架将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交付。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参与了波音787梦想客机的制造工作,主要集中在飞机的垂尾和整流罩。其中沈阳飞机工业公司参与加工了787飞机垂尾的前缘,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参与制造了787垂尾的方向舵,而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为波音787生产了机翼跟机身的整流罩。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