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演习导弹脱靶掉落公墓吓坏民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台军汉光演习导弹脱靶掉落公墓吓坏民众(图)
    台军“鹰”式导弹脱靶掉落公墓区,未爆弹处理小组用防爆毯裹住弹头,送往海边引爆。(台湾《联合晚报》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军“汉光23号”演习今天进入第二天,上午8时55分在苏澳海边进行导弹试射,一枚鹰式导弹从台二省道新城桥旁阵地向海边发射,但不久就掉落在苏澳顶寮公墓区,所幸没有爆炸,但已吓坏围观的民众。

  当时在附近喂鸽子的当地民众吴清标,远远看到空中物体由西向东飞,他原本以为是飞机,心想“怎么飞这么低”,不一会儿看见在空中分裂成两截,掉落地面,发出“嘭”的巨响,他还拿手机拍下导弹落地的照片。

  鹰式导弹掉落地面后断成四截,包括推进器、弹头还有部分残骸,散落的区域相隔约50米;在演习现场发射台待命的消防分队迅速赶到,拉起警戒线布线射水灭火,很快将火扑灭。

  在公墓区放牧的牛群,被这场意外吓到,撒蹄狂奔;也有民众听说演习出状况,担心祖坟受破坏,赶紧到现场看一看。

  事发后,台军方分别围起封锁线,不让民众靠近,以防危险;但处理人员在事发后一个半钟头才姗姗迟来,也让民众提心吊胆。

  此外,在今天的台军“汉光”演习过程中,除鹰式导弹外,“复仇者”导弹、“檞树”导弹都出现脱靶情况。脱靶的导弹有的不知去处,其中“复仇者”连射两枚未中,“檞树”则掉到海里。台军自制的“经国号”战机进行“响尾蛇”导弹试射时,因为靶机不明原因下未进入靶区,台军临时取消了这个科目。(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