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售台潜艇“宙斯盾”因资金问题而受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长颌须鱼”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26日报道,美总统布什2001年4月承诺售台的8艘柴电潜艇和4艘配有“宙斯盾”作战系统的驱逐舰,目前由于政治和资金两方面的原因而陷入困境。

  台湾方面的消息称,主要的原因是台湾对美国的舰艇设计方案不满意。自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美国就停止了常规潜艇的建造,因此需要依靠外援。

  美国方面的消息称,美方将向台湾提供的是一种改进型“长颌须鱼”级潜艇,该潜艇类似于美军“红大马哈鱼”号潜艇,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与德国霍瓦兹(HDW)造船厂合作研制。诺·格公司设计采用“长颌须鱼”级潜艇的船体和德国HDW造船厂的耐压船壳以及先进设备(如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等。这种改进型潜艇排水量为2644吨,最大航速为21节,配有6枚鱼雷或导弹发射管,最大航程为19000海里。

  目前还不清楚德国政府售台武器的态度,但是随着霍瓦兹(HDW)造船厂被德国军工企业收购,德国政府对售台武器交易的态度可能更为冷淡。而美国通用动力公司与西班牙的Izar公司对台湾潜艇设计方案也一直在讨论之中,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结果。

  此外,台湾仍然坚持在本土制造这些潜艇,并认为美方的要价难以接受,而美国军方官员称,只有在获得台湾方面的支付款后才会着手解决这些问题。据悉,资金至少要到2006年才有望获得。

  台湾对装备“宙斯盾”系统的水面舰艇的需求已久,并购买了4艘美国海军退役的“基德”级驱逐舰作为过渡舰,但是“宙斯盾”系统一直悬而未决。一旦美国的地区武器销售政策在2004年11月总统大选后发生戏剧性变化,这项武器销售交易就有可能告吹。(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