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学者总结陈水扁与法西斯主义的四个相似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4:54 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美国印第安那州大学学者 路菊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历史学者乔治·莫斯认为法西斯主义的核心价值有四:一是群体至上——这一个群体通常是以民族主义来划分,二是无惧战争,施暴有理,三是贬抑理智,阐扬神秘主义,四是煽动革命激情。

  陈水扁领导下的民进党为了续掌政权也表现出:

  一、群体至上:它提出了“爱台湾”的高洁理念,又凭血统霸占了诠释“爱台湾”的大位。当民进党沈富雄呼吁不要以“爱台湾”等族群议题来打选战时,竟然有人要“叫人帮他超度”。

  二、无惧战争:它妖魔化了中国,给反对者戴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制造了一个虎视眈眈,呼之欲出的假想敌人。它也不怕假戏真做,不时地以挑衅的口气评论“一中帝国”。

  三、神秘主义:“神秘子弹”、“天佑阿扁”、“天佑台湾”、“不能见光的国安机制”、“莫名其妙的政变说”……种种事件层出不穷。

  四、煽动革命:“改革是一条不归路”、“饿死也要投阿扁”、“割喉割到断”……的革命血腥味至今未减。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