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汤曜明辞意甚坚 传陈肇敏已内定为下任“防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5: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国防部长”汤曜明22日发表请辞公开信之后,虽然经慰留至520,但显然辞意甚坚。根据台“国安”及军方高层的消息指出,现任军备副部长陈肇敏由于学经历齐全,且按军中伦理等因素,已内定将接任“国防部长”。而520之后,军令体系的参谋总长一职,现任“空军总司令”李天羽接任的呼声最高。

  据军方人士指出,“军备副部长”一职才是未来台湾军方动见瞻观、上达天庭的军
务决策位置,战略地位远高于军令系统龙头的“参谋总长”。彰化望族出身的陈肇敏,63岁,毕业于台湾三军大学战争学院,空军官校,历任空军第7战术战斗机大队大队长,“空军总部作战署署长”,“空军官校校长”,“空军司令”,“军备副部长”等职,由于在41年的服役记录中完全达到上级长官的要求,因此已内定扶正接任“部长”一职。至于陈肇敏目前的“军备副部长”,目前也内定由“国防大学”校长谢建东上将接任。

  此外,“参谋总长”一职也将在520之后调动,由于依军种轮替原则,下任“总长”将是由空军现役上将接任,因此被泛蓝点名为“扁家军班长”的“空军总司令”李天羽,已是接任“总长”呼声最高的人选。

  李天羽是山东省临淄县人、1946年5月23日生,空军飞行学校毕业,1981年毕业于三军大学空军学院、1988年毕业于三军大学战争学院,曾任空军427联队联队长、“国防部”参事兼国会联络室主任、空总政战主任、“空军总司令”。

  据悉,同是空军出身,也同为现役上将,更是李天羽同期同学的现任“副总长”执行官刘贵立,也因为德高望重,学经历齐备亦具备接任“总长”的资格。(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