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和香港演奏家将在南京共奏《和平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王国安)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梦娟在今天举行的该市“市民论坛”上透露:两岸三地的二百四十名艺术家将在本月三十日开幕的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上,共同演绎大型民族音乐晚会《和平颂》。

  据称,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南京市最大阵容的一次民乐演出。

  陈梦娟说,为期七天的“南京名城会”期间,文艺演出活动将丰富多彩。其中《和平颂》作为首场演出,将由南京民乐团、香港中乐团、台北国乐团的演奏家同台联合演奏。

  《和平颂》共分五个乐章,主要通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表现“正视历史、呼唤和平”的主题。陈梦娟称,希望将这台晚会打造成金陵民乐的传世之作。

  据了解,除了中国民族音乐等演出外,届时俄罗斯、奥地利、德国等一些西方历史文化名城的乐团也将来南京进行展演。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