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厦台航企联运今日激活 一票串五地 价低二三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9: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厦门航空与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昨日在厦门签约,互相整合两岸航空、海运和地面运输资源,联袂打造“海峡两岸行”联运服务品牌,为往来两岸的台商提供中转优质服务。这一服务将于4月1日正式激活。

  双方携手打造的这一联运服务品牌,是在继1996年开始合作推出经过澳门中转台湾的一票到底服务之后,又一个“一票到底、空海陆联运”的创新服务。该服务以厦门为转运
枢纽,有效连接台北、高雄、金门、厦门和厦航服务覆盖的大陆四十多个城市,为往返两岸的台商提供无缝隙中转服务。这一服务比目前港澳转机模式可节省时间约3至6个小时,价钱便宜两至三成。据估算,一张由北京经厦门、金门到台北的机票只要2468元人民币,便宜了近2000元人民币。

  厦门航空是大陆航空界的模范生,总经理吴荣南表示,厦门和复兴航空再次携手合作为旅客服务,希望在两岸全面“大三通”前,厦门成为台湾旅客进入大陆的转运点。

  复兴航空表示,去年一年走厦金“小三通”进出大陆旅客平均一个月有1.2万人次,其中八成为台商,由于台当局开放福建以外台商、眷属、福建籍荣民都能“小三通”进出两岸,而大陆方面可望于今年四月开放其福建人民自由行前往金门观光,相信“小三通”航睫与金门的繁荣指日可待。(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