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四川举行海峡两岸同胞清明祭祖大典 万余人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成都四月一日电(记者杨杰)今天上午,四川海峡两岸同胞清明祭祖大典在成都宝光塔陵隆重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人士参加这一盛典,并在“爱我中华民族,促进祖国统一”百米长卷上签名。

  连日阴雨的成都,今天艳阳高照。庄严肃穆的“西川祭祖堂”内红蜡高照,香雾缭绕;堂外,巨龙腾飞,鼓乐齐鸣。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黄帝陵基金会、四川
省台联、四川省侨联、嫘祖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四川海峡两岸同胞清明祭祖大典,在充满苍莽古意和祥和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在司仪官的主导下,主祭官按照明代的祭祀仪轨,拈香祭拜,行礼献辞,唱诵祝文,祭祀中华民族的祖先炎黄二帝,川祖望丛二帝,藉以缅怀先祖,表现两岸同胞继承祖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心声。

  在祭祖大典上,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李达昌表示,今天我们两岸同胞祭祀中华民族的祖先,慎终追远,有利于敦睦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骨肉亲情,增强民族凝聚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祭祖仪式后,举行了“爱我中华民族,促进祖国统一”的主题签名活动。参加大典的万名海内外人士纷纷在百米长卷上签名,表达自己热切盼望祖国统一和民族昌盛的良好愿望。(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