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扁连宋会面濒临破局 国亲发表三项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2:50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日消息据大公报报道,扁连宋三人会面濒临破局,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表示,对于国亲提出成立“三.一九”枪击案及不当激活“国安机制”两调查委员会的提议,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虽说还要研究,但国亲认为这一态度已经是很明确的“否定”,国亲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他也代表国亲两党,对陈水扁和执政党唱双簧玩弄两面手法表示严重不满。

  国亲联盟一日上午由林丰正出面说明近日与邱义仁联系结果。林丰正表示,陈水扁并没有响应枪击真相调查委员会特别法等实质性的诉求,扁连宋就算会面也无意义。林丰正并且再次强调,唯有组成公正、超然、独立的真相调查委员会,陈水扁才能获得全民的认同,才不会是“两颗子弹的总统”。

  林丰正在记者会上发表国亲三项声明:

  第一、扁政府没有诚意解决问题。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民众认为“三.一九”枪击事件有成立调查委员会之必要,也是陈水扁化解大众疑虑的最佳方法;然而陈水扁却只听“法务部”、民进党团的一面之词而枉顾民意,也未征询其它法界与中立人士的意见来解决此一问题,使真相大白,显示其毫无诚意的态度。

  第二、民众的理性与耐性有其限度,陈水扁与执政党却一再唱双簧玩两面手法,对于台湾未来政治发展绝不是好事。请陈水扁千万别错估民意、没有善意响应,否则一切后果由陈水扁与民进党负完全责任。

  第三、国亲再次强调,成立独立、公正、超然、专业的真相调查委员会之必要性。而法律是为了人民的需要而制定,法界对此也认为可行,只要陈水扁与民进党认为可行就办得到。

  出身“国安局”的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对于警方迟迟未找到涉案关系人提出质疑,他担心枪击真相可能已经无法水落石出,因为重要涉案人可能已遭灭口。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