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否认研发中程导弹 称不在战略范围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1:0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日讯《珍氏导弹与火箭杂志》报道,台湾计划研发有能力攻击中国的中程及短程地对地飞弹,“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少将今天表示,“国防部”当前战略构想是以“有效吓阻、防卫固守”为指导原则,攻击性武器不在“国防部”当前战略范围之内,有关中程飞弹报道并非事实。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长”汤曜明曾在年初的春节茶叙上指出,为因应大陆
飞弹威胁,台军除成立今天正式挂牌运作的“飞弹司令部”之外,也将逐步建构全岛低层飞弹防御能力,其中有三分之二的飞弹系统,将由中山科学院负责自制。

  据透露,“中科院”确实针对相关飞弹系统进行研发,但主要是防御之用,目的在拦截来犯的飞弹,并非主动性攻击使用。

  另据法新社发布的消息指出,伦敦《珍氏导弹与火箭杂志》报道,台湾计划研发有能力攻击大陆的地对地飞弹,初步计划包括生产射程二千公里的三十枚中程飞弹,及射程一千公里的一百二十枚短程地对地飞弹。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